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铝宁夏能源集团4亿元转让银仪风电50%股权

中铝宁夏能源集团4亿元转让银仪风电50%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26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宁夏银仪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4亿元挂牌转让,转让方为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为上市公司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其曾承诺,为避免同业竞争,将对外处置持有的宁夏银仪风电公司50%股权。

标的资产盈利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银仪风电注册资本为2.84亿元,主要从事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及其相关产业经营。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和银星能源各持有50%股权,原股东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银仪风电2014年营业收入1.91亿元,净利润2653.46万元;今年前9个月,标的公司营业收入1.38亿元,净利润1977.49万元。以2014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资产总计14.56亿元,负债总计11.31亿元;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值分别为3.24亿元和4.08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2.04亿元。

转让方提示,银星能源将其持有的银仪风电股份质押给了转让方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目前处于质押状态。银仪风电章程约定,股东银星能源在公司股东会所享有的表决权为51%,转让方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在公司股东会所享有的表决权为49%。

履行解决同业竞争承诺

2014年2月,银星能源曾公告称,拟以6.59元/股的价格发行1.94亿股,对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旗下风电资产进行收购。

这些风电资产包括:内蒙古阿拉善银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宁夏青铜峡宁电风光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宁夏天净神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0%股权、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阿左旗分公司、太阳山风力发电厂、贺兰山风力发电厂的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以及风电设备(银川)制造基地的整体资产。

除了上述资产外,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控制下暂不纳入此次重组范围的风电类资产包括:宁夏银仪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0%的股权;拟兴建的乌兰哈达风电场项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生产加工项目和拟申请的贺兰山百万千瓦级风电场项目规划;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子公司陕西西夏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的定边风电场等风力发电项目。

当时,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承诺,为避免同业竞争,该重组预案公告之日起一年内,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将对外处置持有的宁夏银仪风电公司50%的股权。此次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在北交所挂牌转让银仪风电50%股权,意味着其履行承诺,开始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