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利好兑现核能核电概念一周下跌3.65%

利好兑现核能核电概念一周下跌3.65%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26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连续向上突破后,沪深两市大盘上周波动幅度显著放大,题材概念也出现分化。其中在预期兑现后,核能核电概念震荡回落,一周下跌3.65%,跌幅在129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第二位。上周23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仅有盾安环境、科新机电、永兴特钢3只股票实现上涨,分别上涨11.03%、6.74%和0.34%。20只股票出现下跌,丹甫股份周跌幅最大,超过10%,达到11.37%。佳电股份、久立特材、吉电股份等12只股票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和法国电力集团(EDF)首席执行官莱维在伦敦正式签订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其中,EDF及中广核主导的中方联合体将分别占欣克利角C项目66.5%及33.5%的股份。

中广核将在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投资60亿英镑。投资协议还涉及双方在英国更为广泛的合作,包括在塞兹韦尔和布拉德维尔建设核电站,其中双方将共同推进塞兹韦尔C项目和布拉德韦尔B项目两大后续核电项目。布拉德韦尔B项目拟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中英签订核电项目的预期升温,核能核电受到资金热捧,成为最为火热的主题。不过伴随着预期利好兑现,核电股震荡回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核电出海、国内重启的大背景下,预计利好政策将维持高频,核电市场空间广阔,震荡回调后仍可关注。(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