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欧美股市大涨 道指攀升逾320点

欧美股市大涨 道指攀升逾320点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23日08:0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消息,周四欧美股市大涨,美股三大股指均大涨逾1.6%,道指攀升逾320点,欧股劲升2%。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消息,周四欧美股市大涨,美股三大股指均大涨逾1.6%,道指攀升逾320点,欧股劲升2%。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可能推出新刺激政策,帮助提振了欧美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0.55点,涨幅1.87%,报17489.1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3.57点,涨幅1.66%,报2052.5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9.93点,涨幅1.65%,报4920.05点。

盘面上,几乎所有板块均走高,工业和原材料板块领涨;仅医疗保健板块因Valeant股票再遭重挫而下滑。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称,该行将就是否推出新的刺激性措施来提振欧元区经济的问题展开调查,并表示该行可能作出的选择包括进一步下调存款利率等。

在欧洲央行周四召开政策会议以后,德拉吉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在该行可能使用哪些工具的问题上存在着“丰富的讨论”,同时暗示该行有可能会在年底以前推出新的刺激性措施。“货币政策宽松措施的程度将需在12月份会议上被重新审视,届时新的宏观经济预期将被作出。”他说道。“我们想要保持警惕,正如人们过去经常会说的那样。”

受德拉吉宽松言论刺激,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大涨2%,2%

“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言论在很大程度上倾向于‘鸽派’立场。”法国巴黎银行的首席欧元区市场经济学家肯·瓦特瑞特(Ken Wattret)说道。“预计欧洲央行会在12月3日采取行动,现在的问题只是将采用什么样的形式而已。”

欧洲央行在此前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05%不变,存款利率也维持在-0.2%的历史低点不变。

Oanda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称:“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似乎也推动了美股走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