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神华前三季煤炭销量降18.3%

神华前三季煤炭销量降18.3%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22日09:0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9月底,中国神华宣布10月份各卡数动力煤挂牌价格不变,并延续9月的销售政策。该公司1月份-9月份累计煤炭销量为27890万吨,同比下降18.3%。

9月底,中国神华宣布10月份各卡数动力煤挂牌价格不变,并延续9月的销售政策。尽管中国神华挺价意愿强烈,但是10月9日,中国神华首次通过其官方微信“神华之声”公布调整10月销售政策,加大了量大优惠幅度,10 月发运量大于4万吨的,5500大卡优惠15元/吨,其它煤种优惠10元/吨。

由于其它大型煤企自身销售压力过大,率先进行了降价促销,中国神华在迫于无奈之下,只能在国庆假期结束之后,马上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以维持其自身市场份额。

需要一提的是,10月19日晚间,中国神华发布的公告显示,9月份,公司商品煤产量为2220万吨,同比下降10.8%,该公司商品煤产量已连续13个月同比下降,环比下降10.1%;1月份-9月份累计商品煤产量为21060万吨,同比下降10%。

同时,该公司9月份煤炭销量为3130万吨,同比下降17.4%,环比下降11.3%;1月份-9月份累计煤炭销量为27890万吨,同比下降18.3%。

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进入4季度传统消费旺季以及有大秦线检修的利好之下,今年10月份以来国内多家大矿罕见地出现连番降价。中国神华前不久刚刚公布10月份销售方案之后,又再推出新优惠政策,体现了大型煤企极大的销售压力。

在他看来,往年4季度的消费旺季,主要是宏观经济发展平稳叠加4季度冬季用煤高峰而形成的;而2015年中国经济遇到了下行压力,因此,4季度传统消费旺季里面经济稳健发展的这个前提并不牢固,4季度民用季节性电需求上升或难以抵消整体经济下行带来的负面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国家出台重大的经济刺激政策,或今年冬天出现极寒天气,否则今年4季度国内煤炭市场仍将难以摆脱目前的低迷状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