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胡润百富“80后”富豪同比翻番 “霸道总裁”靠成立仅2个月公司上榜

胡润百富“80后”富豪同比翻番 “霸道总裁”靠成立仅2个月公司上榜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22日09:0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0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百富榜》。56位“80后”企业家登上今年的胡润百富榜。其中有16位“80后”是白手起家的,是去年的2倍,基本都从事IT行业。IT行业仍然上升人数最快的领域,上榜人数占比增长达43%,新人包括滴滴创始人32岁的程维。

本报记者 王 峥 

对于绝大多数姑娘来说,都曾期望拥有这样的一个男朋友——年轻有为的“霸道总裁”。而在2015年,姑娘们成功的几率一下子提高了许多。

10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百富榜》。56位“80后”企业家登上今年的胡润百富榜。其中有16位“80后”是白手起家的,是去年的2倍,基本都从事IT行业。“无人机大王”、“黑马”大疆创新35岁的汪滔以220亿元财富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此外,目前还没有“90后”白手起家富豪上榜。

据悉,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十七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三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4日,与去年一致。

同时,今年财富涨幅最快的是九鼎的吴刚,增长8倍。作为新三板上市公司的九鼎,以PE起家,透过定增融将实现业务版图的扩张和现有业务的快速几何级增长。而IT行业仍然上升人数最快的领域,上榜人数占比增长达43%,新人包括滴滴创始人32岁的程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一位新上榜富豪,集合了上述3个特点于一身,这就是被称为中国“移动电竞之父”的应书岭。这位今年34岁的“霸道总裁”,不但是一位标准的“80后”企业家,也是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的创始人和总裁,而英雄互娱所在的正是IT行业。目前其身家高达40亿元,位列“80后”企业家的第8位。

虽然年轻,但应书岭可谓移动电竞行业的老将,曾担任中国手游总裁、COO,期间代理并成功发行了超过30款手游产品。而创业后的应书岭也获得了资本的青睐,从英雄互娱的资本方面来看,英雄互娱由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及由华兴资本发起的基金华晟资本联合投资,其中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分别进入英雄互娱董事会和监事会。

在国内游戏产业内,三大VC创始人进入所投公司经营决策层,尚属首次,这也体现出国内资本对该公司在资本市场上良好表现的预期。有券商表示,英雄互娱的估值已达200亿元。

实际上,英雄互娱在今年6月16日才刚刚成立,距离2015年胡润百富榜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8月14日不足2个月。但就是这样一家新公司,在速途最新发布的《2015年H1电竞手游市场分析报告》中,以10.5%的市场份额紧随腾讯,在手游电竞领域可谓迅速崛起。

而如此表现也引发了“国民老公”王思聪的兴趣,9月16日英雄互娱宣布王思聪进入公司监事会,这背后则是王思聪旗下的普思资本对英雄互娱8000万元的投资。要知道,王思聪的家族,在其老爹王健林的带领下,刚刚以2200亿元的财富再次成为中国首富。同时,有消息称,易方达也参与了英雄互娱本轮融资,投资金额1亿元。

“有人又有钱”的英雄互娱也迅速进行了行业的并购,9月18日其完成了畅游云端的全面收购,耗资9.677亿元。

应书岭自己曾表示,他的创业野心是做一家至少100亿美元估值的手游公司,而本次入选胡润百富榜,无疑表明其已经为自己的这个目标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