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QFII三季度新进5股增持4股 化工等四行业受青睐

QFII三季度新进5股增持4股 化工等四行业受青睐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22日08:3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公布,QFII的持仓情况开始显露端倪。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21日,三季度有1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QFII身影,持股总数达1.31亿股,市值达34.83亿元。

本报记者 傅苏颖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公布,QFII的持仓情况开始显露端倪。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21日,三季度有1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QFII身影,持股总数达1.31亿股,市值达34.83亿元。其中,有5只个股为QFII本期新进股票,4只个股获得QFII本期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QFII新进和增持的个股中,以中小板股票居多。其中,QFII持有海康威视股票3753万股,市值达8.93亿元,占总市值的26%。此外,QFII持有东阿阿胶、歌尔声学、金大正以及雏鹰农牧的股票数量均超过500万股,分别达588万股、674万股、617万股、841万股。从行业来看,主要涉及化工、通信、生物科技、食品消费类行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国内多数机构采取顺周期的投资手法不同,QFII往往采用逆周期操作,也就是说,每当市场偏弱时,QFII反而会选择增加仓位,反之亦然。其以长期和理性投资著称,并且几乎都能成功抄底。”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9月份以来,QFII还通过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入场扫货。如知名QFII席位申银万国国际部9月15日买入16.28万股上海家化、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9月17日买入118万股达华智能、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10月8日、9日连续买入35万股和45万股*ST光学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