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沪指站上3400点大关 反弹进入第三阶段

沪指站上3400点大关 反弹进入第三阶段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21日09:5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有望出现一轮快速冲高,第一目标位在60日均线附近3440点,另一个关键位置将是上方3490点附近的缺口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有望出现一轮快速冲高,第一目标位在60日均线附近3440点,另一个关键位置将是上方3490点附近的缺口

主持人 张颖 任小雨

三信号预示加速上冲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3400点关口被成功突破,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市场热点全面开花。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尾盘的突然拉升呢?

源达投顾:周二延续了震荡走势,主动考验5日均线附近的支撑,最低下探到3357点,主要原因是石油、有色和银行等权重板块调整所致,当前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品种,互联网和软件服务等领涨品种,而午后证券、钢铁等权重品种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以及小时级别出现反弹迹象,三大信号暗示周三将加速上冲。

从10月8日启动的反弹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券商、军工、央企改革为首的龙头品种拉升激活了市场人气,主板和创业板携手反弹。第二阶段是以创业板为首小市值品种的快速拉升,生意宝、潜能恒信等都有不错的涨幅。而周三有望步入第三阶段的反弹,也就是权重品种的补涨行情,保险、有色、煤炭和银行板块有望出现一轮上冲的机会,必将带动指数加速反弹。

国元证券:昨日,大盘延续了早盘的震荡格局,尾市有所走高的特征,但是成交量却出现了大幅萎缩。市场研判只需要以成交量作为参考依据,节后市场运行的是量能堆积式上涨,这种上涨的必要条件是成交量要持续活跃,不允许断档。昨日市场量能出现大幅缩量,周三市场如果要再次上攻,量能必须要维持在4500亿元以上的水平。一旦再次放出这个量能,不用看,大盘还将持续上涨,否则,要提防小调整的出现。

3490点缺口吸引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震荡上行,沪指走势较弱,创业板指较强;午后,沪指震荡上行,14:30左右一度跳水,但尾盘又再度拉升。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当前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60日均线,经过连续反弹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等关键指数都已经成功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仅有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下方震荡盘整等待突破的时机,既然指数走到了重要关口,而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已经有所恢复,突破60日均线将是大势所趋,无论60日均线是否成为反弹重点,但终将是有一次挑战的过程,3440点附近成为反弹第一目标位。目前60分钟上升通道依然保持完好,对于盘中的震荡不必恐慌,只要趋势没有破坏那么近期有望出现一轮快速冲高,第一目标位在60日均线附近3440点,另一个关键位置将是上方3490点附近的缺口。

天信投资:技术上,经过9天反弹,昨日沪指尾盘强势收复3400点,逼近3490点缺口,缺口的回补在望,而创业板指站上2500点,已回补8月20日2508点缺口,短短9个交易日,创业板指累计涨幅达20%,多数个股累计涨幅超40%,演绎出逼疯的局面。10月份以来市场明显回暖,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再次逼近万亿元。两市单日融资买入规模从300亿元低谷恢复到逾1000亿元水平。沪指面对60日均线和3500点套牢盘压力,盘中仍有洗牌的需求,目前主要观察创业板热点如电商、互联金融等题材品种能否持续,尾盘的工程基建股拉升,表明资金有从涨幅多的创业板开始向主板流入迹象,如果资金转向主板市场,赚钱效应可能会逐渐下降,故而操作上还是得保留一份谨慎,勿盲目追高,等待回踩后的低吸机会。 

关注三季报成长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丝绸之路、北斗导航、互联金融、铁路基建、电子支付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央企改革、保险、二胎、特斯拉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中原证券:四季度市场乐观的情况可能是箱体震荡,但比9月份的箱体要宽,箱体的上沿在3500点-3600点附近,箱体的下沿在3000点上方。四季度市场的主要看点是“十三五”规划、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企改革。

巨丰投顾:周二大盘继续震荡反弹,午后,迪士尼概念股卷土重来,使得题材股全盘皆活,沪指数次冲上3400点。目前接近8月份第二波杀跌的平台区,套牢盘压力尚未化解,市场仍有反复。操作上,中线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的成长股和超跌蓝筹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