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科招商拟控股海联讯

中科招商拟控股海联讯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20日02:47分类:新华社报刊

海联讯10月19日晚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孔飙和第三大股东邢文飚拟将他们持有的部分或全部公司股票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上述股权转让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公告称,上述股权转让相关当事人孔飙、邢文飚、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将加快关于股权转让的谈判工作,并依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影响公司按时复牌。如上述各方未能于2015年11月19日之前签署关于本次股份转让的《股份转让协议》,各方之间三个月内不再重启本次股份转让。

截至9月15日的公开信息显示,海联讯第一大股东为章锋,持股比例为27.26%;孔飙、邢文飚分列第二、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8.68%、14.67%;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为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4%。

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是中科招商全资子公司,今年以来已经对多家上市公司进行举牌。(王维波)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