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启利网布局互联网+汽车金融

启利网布局互联网+汽车金融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19日09:0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汽车市场作为目前唯一尚未大规模使用金融杠杆的个人消费领域,潜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汽车市场作为目前唯一尚未大规模使用金融杠杆的个人消费领域,潜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面对时代与行业的双重机遇,市场上从不缺乏先行者。10月18日下午2点,专注汽车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平台——启利网宣布上线。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4 亿台。未来六年,新车销售增长率保持在7%左右,二手车销量增长率近20%,预计到2020 年,新车和二手车的销量将超过4600万台,其中二手车销量占新车销量的一半。按照我国汽车销售中贷款购车比例增速测算,2018年这一比例将超过 25%,这意味着贷款购车达到1000 万台,按每辆车抵押10万元计算,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可以达到万亿元级。

据悉,启利网依托于线下多年累积的汽车行业资源,围绕汽车前、后市场提供全产业金融服务。帮助汽车产业链中的中小微企业获得高质量的融资服务,解决个人购车资金短缺问题,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P2P+O2O”新型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李 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