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受益市场反弹基金呈现普涨

基金周评:受益市场反弹基金呈现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7日10:3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节后A股跳空走高,主要股指普遍上涨,中小盘股指表现相对更优。市场风格差异不大,呈现普涨格局。得益于基础市场反弹,基金市场表现优秀。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节后A股跳空走高,主要股指普遍上涨,中小盘股指表现相对更优。市场风格差异不大,呈现普涨格局。得益于基础市场反弹,基金市场表现优秀。

本周权益类基金整体上涨,配置偏向中小盘的基金表现突出,封闭式基金中股票型封闭式基金表现较好。受益于欧美市场的上涨,QDII基金同样表现优异,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表现平稳。

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国内各类型基金实现普涨,其中股票型、QDII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5.33%、4.91%和4.60%;债券型基金也有较大幅度上涨,涨幅为0.29%。

与此同时,偏股型基金仓位略有下滑,当前仓位为67.24%,下降1.76%。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2.19%,混合型基金下降1.73%,当前仓位分别为83.98%和65.90%。

目前,上市公司三季报拉开序幕,9月及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出炉,将对A股产生一定的影响。在基金配置方面,对于中长期的投资者,可以把握选股能力强的基金。

9月私募债券型基金表现最优,月涨幅0.48%。业内人士认为,在稳增长的背景下,流动性仍将较为宽裕。货币市场利率将保持底部震荡,中长端利率在资产配置和定向调控的推动下仍有下行空间,债市依旧向好。

全球市场方面,环球股市上升,特别是新兴市场明显反弹,为港股带来支持。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可均衡配置港股QDII标的,也可以关注海外高息债类产品,做好全球资产配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