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中国华融资产将于16日在香港公开招股

中国华融资产将于16日在香港公开招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6日08:06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中国规模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5日宣布,将于16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发行总额约57.7亿股,按照每股作价3.03至3.39港币计算,将募集资金174.8至195.5亿港币。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规模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5日宣布,将于16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发行总额约57.7亿股,按照每股作价3.03至3.39港币计算,将募集资金174.8至195.5亿港币。

根据中国华融公布的上市计划,此次招股95%为国际配售,5%在港公开发售。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的股份代号2799,将以每手1000股进行买卖。

据了解,中国华融已引入十名基础投资者,将总共认购125.35亿港币的股份。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此前已发布公告,表示斥资53亿港币认购中国华融的新股,禁售期为上市后6个月。这意味着远洋地产将成为中国华融此次港股IPO的最大基石投资者。

中国华融是国务院批准的四大国有资管公司之一,也是目前资产规模最大的“坏账银行”,旗下拥有华融湘江银行、华融证券、华融信托、华融租赁、华融期货、华融置业等10家子公司。2014年8月,中国华融在原有股东财政部、中国人寿基础上,引入美国华平、中信证券国际、中金、中粮、复星国际、高盛等7家战略投资者。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华融总资产7346亿元,较年初增长22.3%;净利润99亿元,同比增长39.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4亿元,同比增长47.5%。

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结构转型,为资产管理行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华融将充分发挥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的既有优势,加大创新改革力度,着力推动业务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