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班牙石油巨头大举出售资产

西班牙石油巨头大举出售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16日02:06分类:新华社报刊

   西班牙最大石油公司雷普索尔(Repsol)公司15日宣布,拟在未来5年内出售超过60亿欧元资产,并计划大幅削减资本开支。

据雷普索尔当日公布的一份策略性规划显示,该公司承诺在目前油价处于保本价格的情况下将保持收支平衡,并派发收益。国际油价已从去年高峰时的每桶115美元落至目前的每桶50美元左右。该公司同时还确认将在未来三年在全球裁员6%。

具体而言,该公司的目标是,至2020年将出售62亿欧元的业务资产,范围涵盖勘探、生产,以及下游的炼油、运营等业务;至2020年资本开支将由去年的67亿美元大幅削减至41亿美元,降幅近40%。此举距离该公司以83亿美元收购加拿大Talisman能源公司还不到一年。该交易曾提振了雷普索尔产能,却也使其债务大增。

市场分析师指出,面对美国原油供应过剩、新兴市场需求趋弱以及欧佩克坚持不减产多种因素造成油价大跌的境况,雷普索尔成为近期又一宣布将长期削减开支并处置资产的大型石油巨头。如果未来其不制定更好的债务削减计划,评级机构可能会将该公司的信用评级调降。(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