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纺织集团加快推进整体上市

上海纺织集团加快推进整体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14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10月13日,在“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访谈活动上,上海纺织集团总裁朱勇表示,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方位推进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产业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落实到集团发展的整个进程和各个方面,同时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加快推动集团整体上市。

上海纺织集团拥有总资产248亿元,所属企业191家,上市公司2家(申达股份、龙头股份)。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31.4亿元,进出口50.5亿美元。朱勇表示,全球纺织业步入了新一轮调整升级周期,呈现出往产业链前端延伸,与科技研发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往产业链后端延伸,时尚特点越来越明显的特点。

当前上海纺织集团正在推动核心主业升级。关于建设科创中心,朱勇表示,上海纺织将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院为核心,形成围绕生产、贸易等核心业务发展的技术研发体系,把技术创新产业化作为集团科技创新的重点。

朱勇透露,上海纺织将加大海外投资力度,通过收购、兼并与集团核心主业相关的企业、业务,增强整合利用全球资源的能力,打造全球产业链。同时,改革内部体制机制,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加快推动集团整体上市。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推动激励约束分配机制改革。

本次全媒体大型访谈活动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国资委、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官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