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机构:利好叠加 四季度行情料先扬后抑

机构:利好叠加 四季度行情料先扬后抑

中证网2015年10月11日11:2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国庆长假后,A股迎来“开门红”。私募人士认为,这与节前预料的资金回流情况基本一致,回流资金催生一波小行情。去杠杆风险释放、货币宽松预期等因素,有望促成四季度反弹。

国庆长假后,A股迎来“开门红”。私募人士认为,这与节前预料的资金回流情况基本一致,回流资金催生一波小行情。去杠杆风险释放、货币宽松预期等因素,有望促成四季度反弹。

四季度料先扬后抑

中国证券报:8日A股实现黄金周后的开门红,原因何在?

周荣华:国庆节后迎“开门红”,原因主要有五点。第一,经济数据微幅回升。9月PMI为49.8%,连续两个月回落后首次出现微幅回升。第二,政策加码稳增长。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进入9月后,发改委新批城铁项目近5000亿元;财政部公布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金额6589亿元,预计未来会有更有力的稳增长政策出台。第三,人民币贬值预期基本稳住。截至9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降至35141.20亿美元,较8月减少432.61亿美元,相比8月外汇储备939亿美元的“历史性”降幅,降幅已经收窄。目前无论从离在岸汇率差值还是从远期汇率隐含升水来看,人民币贬值预期基本稳住。第四,去杠杆接近尾声,这个过程伴随的是风险逐步出清。第五,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

10月有望延续阶段性的超跌反弹,“十三五”规划等会进一步提振改革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

刘天君:A股迎来“开门红”,外在和内在多重因素。从外在因素看,受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疲弱影响,加息推迟的预期带动新兴市场货币及股票市场反弹;内在因素方面,国内三季度疲弱的经济数据(官方PMI跌破荣枯线)将引发稳增长不断加码,宏观基本面有望短期企稳回升;此外,从杠杆角度看,两市两融余额已经低于1万亿元,占流通市值比例低于3%,去杠杆进入尾声,有利于市场恢复上涨动力。

如果不出现其他黑天鹅事件,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中国证券报:四季度行情会怎么演绎?

周荣华:股市会有较强的恢复性反弹行情,四季度前半段就具备这样的反弹条件,经济稳增长、“十三五”规划将是催化剂。而在四季度后半段,由于年末时点资金压力显现,从而会从供求关系上压制股市表现。因此,四季度会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

刘天君:困扰新兴市场的全球货币政策背离预期已告一段落,有助于提振新兴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一些有边际改善预期的低估值蓝筹和成长性好的个股进入投资区间,这两类标的会有较好表现。具体策略上,偏重于估值较低、短期受益于政策的弹性板块,如汽车、地产、新能源、电力设备;聚焦“十三五”规划中的新兴产业,布局其中行业成长性佳、竞争格局稳定且估值水平合理的行业,如医药、通讯、互联网等;另外,关注旅游、传媒、新兴消费品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