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大宗商品反弹 欧石油股本周市值暴增860亿美元

大宗商品反弹 欧石油股本周市值暴增860亿美元

腾讯证券2015年10月11日10:1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欧洲石油公司本周股价创下了七年以来的最高涨幅,其总市值因原油价格大涨而暴增了860亿美元左右。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石油公司本周股价创下了七年以来的最高涨幅,其总市值因原油价格大涨而暴增了860亿美元左右。

本周交易中,拥有23只成分股的泛欧斯托克600油气指数(Stoxx Europe 600 Oil & Gas Index)大幅上涨了11%,创下自2008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其中,图卢石油是表现最好的一只成分股,该公司股价暴涨33%;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在伦敦挂牌交易的A类股也上涨了13%,同样创下七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原油价格本周回弹,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自7月份以来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原因是来自于全球最大消费国的产量下降,且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都表示,最糟糕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在今年的大多数时间里,能源公司的股价一直都在底部徘徊,但油价的大幅回弹则令能源股成为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World Index)本周表现最好的一个版块。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这些股票一直都被超卖了,这对目前的上涨走势形成了帮助。”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 SA)的欧洲原油和天然气股票研究主管贾森·肯尼(Jason Kenney)说道。“问题在于,现在油价是否将会稳定下来?投资者之所以认为石油公司能经受住这场风暴的考验,是因为它们有如此之多的杠杆可以利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