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传戴尔收购EMC总价超过500亿美元

传戴尔收购EMC总价超过500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0日08:4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消息人士周五透露,戴尔已提出每股27.25美元的现金,外加上云计算公司VMware的追踪股票

消息人士周五透露,戴尔已提出每股27.25美元的现金,外加上云计算公司VMware的追踪股票( 注:追踪股票是一个公司所设计的专门跟踪公司内部某一些特定部分或某一特定附属子公司的经营业绩的公开发行上市的一种特殊股票。)完成对数据存储巨头EMC的整体收购。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此前报道称,戴尔收购EMC的每股价格达到“每股至少30美元”,但未报道现金数值。

这也意味着戴尔将以超50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EMC。此交易也将成为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消息人士称,戴尔与2013年帮助公司完成250亿美元私有化交易的银湖,已经召集了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瑞士信贷等投资银行,希望确保募集到资金完成交易。据悉,这些银行首先将向戴尔提供过桥贷款,以支持完成交易。随后,这些搭桥贷款将被投资级债券和辛迪加贷款所替代。据悉,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周五已亲赴纽约,与包括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内的银行业高管就贷款问题进行会谈。

消息人士称,除去向EMC股东提供每股27.25美元的现金之外,戴尔还将向EMC股东提供VMware追踪股票。EMC目前持有VMware大约80%的股权。戴尔向EMC股东提供的VMware追踪股票,将对20%可公开交易的VMware股票价值进行追踪。据悉,戴尔向EMC股东提出的每股收购价格合计将超过30美元。

每股27.25美元的收购价格,也超过了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投资EMC的均价。这家对冲基金此前一直游说EMC董事会,要求公司出售资产和进行管理层重组。目前,Elliott Management持有EMC大约2%的股权。

戴尔收购EMC的一个重要因素,将是美联储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如果美联储加息,戴尔为收购EMC发行的戴尔-EMC债券在债券市场就没有多少吸引力。因为戴尔举债收购的成本将会上市,这将给交易带来潜在的风险。

另一个因素是此交易涉及到VMware。除去现金收购交易部分之外,戴尔还会向EMC股东分配和出售部分所持的VMware股权。消息人士称,“VMware目前也被认为是戴尔与EMC交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EMC当前持有VMware大约80%的股权,市值约为32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在交易完成之后,即便是抛售部分VMware的股权,戴尔仍将会持有该公司的控股股权。”

消息人士透露,戴尔收购EMC的谈判一直由迈克尔·戴尔和EMC首席执行官乔伊·图奇(Joe Tucci)亲自操刀。双方的谈判始于今年7月底或8月初。截至目前,戴尔及EMC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