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戴尔拟分拆网络安全业务SecureWorks上市

戴尔拟分拆网络安全业务SecureWorks上市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0日08:3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0月1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在2013年通过交易成为私有公司的PC制造商戴尔,目前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准备让旗下的网络安全部门SecureWorks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

10月1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在2013年通过交易成为私有公司的PC制造商戴尔,目前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准备让旗下的网络安全部门SecureWorks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

消息人士透露,SecureWorks在今年夏天已经秘密提交了招股说明书。目前,正在与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合作推进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事宜。SecureWorks是戴尔在2011年收购的一家软件和顾问公司。消息人士还称,SecureWorks最快将会于今年12月进行路演,并将在年底之前挂牌交易。据悉,SecureWorks上市时的估值约为20亿美元

分拆SecureWorks进行上市,只是戴尔未来一系列战略重组的一部分。这家公司的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在2013年携手私募公司银湖,通过价值250亿美元的交易完成了对公司的私有化。本周有消息传出,迈克尔·戴尔又一次携手银湖,计划通过价值超500亿美元的交易收购数据存储巨头EMC。相对于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设备等其它一些业务,SecureWorks对戴尔的战略意义并不大。

根据2012年通过的帮助小企业更容易通过投资者获得融资的《创业企业扶助法》,年营收低于10亿美元的企业被准许通过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秘密文件,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不过这些企业必须在首次公开招股路演开始21天之前,向市场公开其招股说明书。

消息人士称,戴尔并不希望在SecureWorks上市时抛售所持的这家公司股份。SecureWorks上市主要是为了募集资金,在为公司引入外部投资人的同时,为未来收购其它公司进行准备。

戴尔在2011年斥资6.12亿美元收购了SecureWorks,希望通过交易增强服务业务,扩展公司在核心计算硬件业务之外的业务。自那时至今,SecureWorks一直作为戴尔旗下的一家独立公司进行运营。

近来,安全领域成为了风险投资公司关注的人们领域之一。包括Rapid7和CyberArk等一批安全公司已成功的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自今年7月上市以来,Rapid7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52%;CyberArk从去年9月上市以来的累计涨幅更是达到了233%。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网络安全一直是科技食物链中的热门领域之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