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进出口银行500亿元融资支持大飞机发展

进出口银行500亿元融资支持大飞机发展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09日02:46分类:新华社报刊

进出口银行500亿元

融资支持大飞机发展

□据新华社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8日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500亿元的融资框架协议,以支持国产民用飞机研发、制造及销售环节的资金需求。

据进出口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一直以来运用出口卖方信贷、进口信贷以及转型升级贷款等品种,为中国商飞ARJ21、C919等国产大飞机的研发、制造以及关键设备和技术的引进给予支持,贷款余额约43.73亿元。目前,ARJ21已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即将迎来批量生产。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不断深化与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以及巴西等国家和地区官方出口信用机构的合作,并与国际一流航空公司、租赁公司建立了紧密联系,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为国产民用飞机突破国际市场、加速“走出去”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独特优势,全力支持国产大飞机的销售与出口。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对航空产业的信贷余额约1100亿元,共支持700余架飞机的进出口,为我国航空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