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榕基软件布局福建物联网公共服务

榕基软件布局福建物联网公共服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09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傅嘉

榕基软件10月8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与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云大数据”)、自然人(待定)分别以自有资金/自筹资金3,550万元、950万元、500万元出资设立福建星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定为准),目标公司成立后,公司持有目标公司71%股权,星云大数据持有19%股权、自然人持有10%。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2015年10月9日开市起复牌。

据介绍,此次成立的目标公司将获得福建省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唯一特许经营权,承接运营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包括可穿戴设备、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制定物联网业务发展规划,拓展物联网业务市场。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运营,使接入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各类智能化设备、可穿戴设备数量达到50万台,打造国内物联网应用第一大平台。目标公司同时将在星云大数据公司支持下,以咨询服务、社会资本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星云大数据公司承担的政府PPP项目。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的顺利实施,将给目标公司和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进一步推动公司拓展物联网领域业务,并有利于巩固与提升公司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影响力,同时推动公司未来业务转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