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云投生态拟募资偿债

云投生态拟募资偿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8日05: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云投生态9月28日晚公告,公司拟以12.14元/股,向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证券云投生态员工持股计划1期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发行不超过10198.5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38亿元,其中7.62亿元用于偿还云投集团委托贷款,4.7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完成后,云投集团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云南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将参与此次公司定增认购。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对象为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的核心业务骨干员工,包括管理层人员(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不包含任何杠杆融资结构化设计产品。

公司称,园林绿化施工及景观设计业务为资金密集型的轻资产业务,为居民塑造环境和美化生活的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流动资产。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将大幅增加;偿还银行贷款将使当期筹资活动流出增加,今后偿还利息减少将使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减少;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帮助扩大主营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最终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财务费用达2351.29万元,而净利润仅736.07万元,财务费用占净利润比例达319.44%。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7,809.72万元、-28,969.45万元和-1,292.50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