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债平衡基金连续三年表现领先

股债平衡基金连续三年表现领先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8日05:02分类:新华社报刊

   今年前九个月股市大幅震荡,投资中既需要进攻也需要防守,股债平衡型基金在投资“进攻中带有防守”,不乏表现出色者。易方达旗下平稳增长基金就是其中一例。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过去三年的投资回报率为84.74%,是同类基金业绩的前三名,明显高于同类基金平均55.03%的收益率。

按照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分类,目前基金业有16只股债平衡型基金产品,这些产品今年年初到9月18日的平均收益率为11.65%,过去两年和过去三年的平均收益率为27.74%和55.03%。从仓位来看,股债平衡基金一般将股票和债券仓位都限制在50%左右,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的股票和债券仓位限制均为30%到65%,强制性配置30%以上的股票和债券,股票资产进攻性强而债券资产相对具有防守性,这一仓位限制就决定了该类基金投资“进攻中带有防守”。银河证券业绩数据还显示,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今年年初到9月18日的收益率为23.49%,为同类16只股债平衡基金同期业绩的第二名。在2013年和2014年,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的年度收益率分别达到了17.7%和19.51%,均名列同类基金领先位置。(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