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支持上交所和伦交所就“沪伦通”开展研究

证监会:支持上交所和伦交所就“沪伦通”开展研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5日20:0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针对“沪伦通”进展情况,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说,上交所和伦交所以及相关市场机构在工作层面就未来合作的模式进行了探讨,证监会支持两地交易所层面开展互联互通的可行性研究。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许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沪伦通”进展情况,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说,上交所和伦交所以及相关市场机构在工作层面就未来合作的模式进行了探讨,证监会支持两地交易所层面开展互联互通的可行性研究。

在日前结束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两国政府在对话政策成果中宣布“双方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

张晓军说,2014年11月“沪港通”试点推出后,有些境外市场提出了希望探讨与我国股票市场建立互联互通机制的考虑,这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参与我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的兴趣和信心。

他说,伦敦方面较早提出了深化中英资本市场互利合作,探讨“沪伦通”可行机制的想法。在英方提出这一想法后,上交所和伦交所以及相关市场机构在工作层面就未来合作的模式进行了探讨。

张晓军说,伦敦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我们一直高度重视与英国金融市场和监管部门的合作关系,积极推进和深化互利合作。考虑到上海和伦敦处于不同时区,两地市场在监管机制、交易制度、市场基础设施等方面均存在较大差异,不可能简单复制“沪港通”的业务模式和做法。因此,证监会支持两地交易所层面开展互联互通的可行性研究,探索合作模式,相信这将对两地资本市场开展务实合作提供有益的支持。

另外,关于原油期货推出的时间,张晓军说,截至8月底,原油期货相关配套政策已全部出台。当前,证监会正按计划指导上海期货交易所及其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持续做好业务规则完善、会员招募、市场宣传培训、投资者教育等工作,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择机开展原油期货交易。(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