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科招商豪掷数亿美元与AngelList联手打造“硅谷直通车”

中科招商豪掷数亿美元与AngelList联手打造“硅谷直通车”

证券日报2015年09月25日10:2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PE龙头中科招商与位于美国硅谷的全球最大的创业企业投融资平台AngelList达成战略合作,成为AngelList首家全球合作伙伴,中科招商将投资数亿美元与AngelList共同打造“硅谷直通车”。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近日,PE龙头中科招商与位于美国硅谷的全球最大的创业企业投融资平台AngelList达成战略合作,成为AngelList首家全球合作伙伴,中科招商将投资数亿美元与AngelList共同打造“硅谷直通车”。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了解,“硅谷直通车”在帮助海内外最优质的早期项目提供资金源的同时,会为中国投资人开辟一条投资硅谷早期项目的独特通道。依托“硅谷直通车”平台,投资人将获取AngelList最全面和广泛的独家早期项目源,通过平台大数据对意向投资的早期项目进行投资分析和判断,更有机会与硅谷顶尖的天使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合作发起联合投资,从而在有效规避风险的前提下更高效的赢取投资回报。 

中科招商集团联席总裁吴碧瑄就本次合作接受专访时表示,作为全球首家与AngelList合作且投资规模最大的投资机构,中科招商非常看好与AngelList未来在全球范围内创投领域的合作。中科招商“硅谷直通车”的启动将为中国投资人提供一个进入硅谷高科技创投圈的机会,不仅如此,这种全新的创投模式也将大大提高投资效率,为机构投资人带来前所未有的丰厚机遇和回报。 

吴碧瑄表示,中科招商希望通过此次中美创投平台的合作,利用标准流程化的方式解决传统天使投资机构在筛选项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推动中国天使投资创新生态。“硅谷直通车”还将为VIE模式下的中国企业提供一条注入海外资本的融资渠道,同时更有效的为中国的广大初创企业嫁接来自硅谷的创新技术,进一步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趋势。 

公开资料显示,AngelList是2010年在美国硅谷创建的在线创业融资平台,主要为在该平台上创建档案的初创企业和投资人完成投融资配对。AngelList在2013年9月份发布的联合投资(Syndicates)功能让单个知名天使投资人可以集结其他个人投资者众筹并共同投资AngelList上的初创企业。该功能是一个几乎全自动化的在线界面,简化了由于交易成本和人工成本造成的繁复手续,有近600家创业公司在其上成功融资共1.7亿美元。AngelList在硅谷风险投资界掀起了不小的风潮,也成为了国内外各股权众筹平台参考和借鉴的样本。中科招商则是中国首批经政府批准设立的大型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成立于2000年底,中科招商集团受托管理的基金已超过100只,现金投资能力已经达到800亿元。中科招商集团投资的企业先后已有近50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拟上市的企业接近300家,同时拥有6000余家遍布各产业的实业企业家LP集群,汇集了超过10万项发明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