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法核电合作中核科技涨停

中法核电合作中核科技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5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受益于中法合作800吨大型核循环厂的消息,昨日核电股表现抢眼,中核科技早盘小幅低空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伴随成交额的放大,股价快速上涨,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报收于30.59元。值得注意的是,中核科技昨日成交额为12.65亿元,小幅放量。

9月23日,中核集团首次在国内组织召开中法合作核循环项目推介会。本次推介会邀请了法国驻华大使馆核能参赞与阿海珐集团副总裁,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国家环保部发改委能源局财政部等部委,山东、浙江、江苏、福建、广东、甘肃及拟选厂址等各省市县相关领导,有关专家以及中核集团相关部门与单位近100人。据介绍,中法合作建设的中国核循环项目是参照法国阿格核循环厂,由中核集团负责建设,法国阿海珐集团承担总体技术责任。项目占地3平方公里,由国家专项基金投资,总投资规模巨大,超过千亿。中国核循环项目计划2020年开工,2030年左右建成,建成后我国将形成商用的大规模核循环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中法合作建设的中国核循环项目主要是应对未来国内核电装机容量扩大之后,满足对核燃料及核废物处理的需求。未来中国核电建设仍将快速增长,对核电产业链企业而言也有望持续受益。中核科技股价料保持强势。(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