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招商快线规模猛增7倍

招商快线规模猛增7倍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5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期股市大幅震荡,加上IPO暂停,许多短期闲置资金寻求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场内货币基金再次成为市场焦点。享有“股市货币宝”美誉之称的招商快线凭借较低的管理费、申赎交易全部实现T+0、集合竞价可赎回买股票等特色更成为焦点中的焦点。Wind数据显示,从6月1日至9月17日,招商快线A的基金资产净值由8.21亿元猛增至58.36亿元,三个半月的时间里增长近7倍。根据Wind资讯,截至9月18日,招商快线今年以来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3.85%,在同类10只场内货币ETF中排名第二。

作为深交所首批上市交易的货币ETF基金,招商快线在集合竞价时段(9:15—9:30)可以赎回,赎回资金实时可用于在集合竞价时段买入股票。而上交所的交易型货币基金只能在9:30开盘后才能实现卖出成交,卖出成交后的资金才可用于买入股票,因此,相比之下,对于那些想在集合竞价阶段买入股票的客户而言,招商快线具有明显的制度优势,能够更好地帮助投资者把握投资机会。此外,招商快线申购赎回0费率,管理费、托管费分别为0.20%、0.08%,具有较大的交易成本优势。

据了解,招商快线创新性地采用场内申赎与场内上市交易的双层运作机制,无论是在二级市场买入,还是在一级市场申购,当日均可卖出或赎回,实现申购赎回交易全部T+0,大大提高场内闲置资金的流动性管理。从流动性角度来看,与第一、二代场内货币基金相比,招商快线实现了一二级市场的完全打通,已经成为沪深两市交收效率最高的场内货币基金之一。(黄丽)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