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交所“牵手”泛欧交易所开展数据合作

上交所“牵手”泛欧交易所开展数据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4日08:4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泛欧交易所于近日宣布与上交所开展数据合作,在中国内地推广其现货、衍生品、商品及指数数据。作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全资子公司,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将作为泛欧交易所市场数据产品在中国内地的官方代理授权方。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泛欧交易所于近日宣布与上交所开展数据合作,在中国内地推广其现货、衍生品、商品及指数数据。作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全资子公司,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将作为泛欧交易所市场数据产品在中国内地的官方代理授权方。

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泛欧交易所上市公司、市场及产品认知度,为中国投资者参与欧洲资本市场提供便捷而有效的投资渠道。

据了解,目前双方重点推进泛欧交易所行情在中国市场的普及与宣传。在泛欧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中,50%的EURO STOXX 50成分股及部分高科技股票尤其受到中国投资者关注。下阶段,泛欧交易所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完善产品数据包,满足中国市场对泛欧交易所数据的特定需求。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与泛欧交易所在市场数据领域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丰富境内信息商的产品结构,提升境内投资者对投资组合管理的认知水平,有助于推进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国际化战略。

泛欧交易所是欧元区内最重要的交易所之一,拥有超过1300家证券发行商,资产市值达3.2万亿欧元,提供的产品包括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权证和认股证、债券、衍生品、商品及指数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