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普京:俄经济形势

普京:俄经济形势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4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普京:俄经济形势

“困难但不危急”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表示,俄经济形势“困难但不危急”。

普京当天主持召开2016年财政预算准备会议时说,当前形势下,采取一揽子措施帮助俄经济摆脱衰退尤为重要,应充分发挥预算对经济发展的引导作用。虽然当前俄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但并不是危机性的。在政府大力完善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俄有充足力量巩固经济。

普京表示,应确保2016年财政预算的平衡和稳定,财政赤字不应超过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他同时强调应降低俄经济对石油的依赖性。

普京还表示,卢布贬值使俄出口增加,有助于改善2016年的财政收入,帮助政府履行在社会经济发展领域的各项承诺。2016年俄政府财政支出的重点在卫生、教育、科技等领域,这些领域的拨款必须满足俄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俄政府今年只编制2016年的预算,而不是之前规划的三年财政预算。俄政府提出,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增加了三年财政预算的实施难度,把三年的财政预算修改为年度财政预算可以更好地反映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状况。(吴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