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京东“东家”正式宣布上线消费板股权融资

京东“东家”正式宣布上线消费板股权融资

证券日报2015年09月23日09:1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京东“东家”正式宣布上线消费板股权融资,推出的第一个融资项目是时下热门的具有互联网思维的餐饮品牌——雕爷牛腩。

本报记者 李 冰 

近日,京东“东家”正式宣布上线消费板股权融资,推出的第一个融资项目是时下热门的具有互联网思维的餐饮品牌——雕爷牛腩。

据悉,此次推出的消费板与创投板有显著区别。消费板不以追求上市为退出方式,而是一种以追求企业经营红利、消费金及东家特权等为回报方式的新型投资。消费板相对于创投板来说,受众范围更宽,投资门槛更低。

京东“东家”此次推出的消费板股权众筹是一次关键的战略布局。此次推出的消费板股权融资,是京东在布局私募股权融资上的又一战略延伸。消费板私募融资,目前在业界普遍被称为“单店复制”模式。也就是说,在一个品牌已经取得了很好的经营效果前提下,通过众筹思维为新开的店面进行私募融资,这样既能给商家带来更稳定的引流效果,也能保障投资人获得稳定的回报。

据悉,今后京东金融对私募股权融资的布局将更加完善,会逐步将文创类、娱乐类项目纳入进来。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