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万讯自控拟并购亚洲电力

万讯自控拟并购亚洲电力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2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万讯自控9月21日晚公布收购方案,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亚洲电力100%股权,并向其他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深交所需对此次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9月22日起将继续停牌。

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7亿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的股票发行价格为14.14元/股。万讯自控本次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总数为3805.69万股。

同时,万讯自控拟向其他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募集配套资金的16187.50万元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收购方案,亚洲电力主要产品包括环网柜系列产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高压电缆分接箱、智能箱式变电站、各种先进元器件等,环网柜是亚洲电力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亚洲电力目前主要采用“订单式生产”的经营模式。亚洲电力股东承诺2015年至2018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300万元、5850万元、6450万元和7000万元。

万讯自控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和先进制造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快速切入输配电及其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公司的业务和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均衡,竞争优势更加巩固。(李香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