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

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1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科金财参股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大金所”),9月20日举行挂牌仪式。

作为大连市政府2015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大金所仅用4个多月的时间,就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战略投资者引进、股权设置、治理结构建设、市场化选聘经营团队等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开创了大连国资国企改革的先河。据悉,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由大连国资委控股,现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中科金财以2502.36万元认购大金所20%股权。

大金所董事长李晓光表示,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将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加金融资产流动性、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渠道为宗旨,为政府、企业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渠道,进一步推动大连市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完善大连市金融市场功能。

大金所总裁李烁表示,大金所以互联网金融创新为基础,致力于为金融资产证券化提供交易平台。

大金所揭牌当天,即推出两款定向融资计划产品,包括大连市体育场馆建设工程项目、普兰店市治水工程项目,均为市政建设中的重点民生项目。(刘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