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政策红利释放网络安全指数周涨2.83%

政策红利释放网络安全指数周涨2.83%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1日04:24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后半周伴随着市场的企稳回升,前期超跌的创业板再度成为反弹的领头羊,计算机等板块表现十分强势。其中,网络安全概念股在政策红利以及业绩预期向好等利好因素刺激下表现尤为突出,全周涨幅达2.83%,不仅位居124个Wind概念指数周涨幅榜首位,也是唯一一只周涨幅超过2%的概念指数。

不过板块内部个股的分化十分显著。周内正常交易的16只该股年股中有9只实现上涨,7只出现下跌。其中,美亚柏科和绿盟科技涨幅较大,分别达34.07%和12.81%,卫士通、浪潮信息、任子行、东方通和兆日科技的涨幅也超过了5%,启明星辰和蓝盾股份则涨逾3%;下跌的股票中仅宝信软件跌幅超过10%,达11.34%,工大高新、同方股份和证通电子跌超5%,国民技术、飞天诚信和拓尔思上周则分别下跌了4.08%、3.72%和1.25%。

网络安全概念的强势表现主要源于政策催化和行业景气的双重提振。一方面,自“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有关“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的发展目标之后,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相继成立,随后《国家安全法》获得通过,以及最新《网络安全法(草案)》公布等一系列政策红利为概念提供支撑;另一方面,信息安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强劲,据安信证券统计,2015年半年报中,信息安全和国产化板块上市公司整体收入增速达43.32%,净利润增速为254.36%,这从产业层面证明了行业迈入了黄金发展期。

安信证券进一步指出,网络安全法出台在即,预计后续政策法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安全需求的提升所带来的市场增量有望超过军工产业,建议投资者关注“国进洋退”主题。(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