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期货行业加快人才培训

期货行业加快人才培训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1日04:24分类:新华社报刊

   人才不足始终是期货行业发展的瓶颈。为此,包括中国期货业协会、交易所、期货公司以及券商、银行等各机构共同努力,以建立一支具有较强产品设计能力、期现结合能力、实盘交易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的创新型专业人才队伍,开创期货行业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

特别指出的是,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促进高校在期货及衍生品方面的人才培养,为行业储备后备人才及潜在投资者成为期货专业人才培训工作的亮点。记者从近日正式开学的第15期北京大学金融衍生品与期货研修班了解到,创办于全行业清理整顿阶段的北大期货研修班,在创新期货人才培养机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作为全行业投资者教育的探路者,该班开创了中国高校期货教学开办早(2002年)、时间长(14年)、课程内容丰富(每期约100课)、师资阵容强(60余位)、毕业学员多(737人)等多项纪录。期货界众多知名人士都先后成为该班的讲师或学员,真正为各行业培养造就了一批中高端期货人才。(王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