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外营销贝莱德逆市加强亚洲市场基金营销

■海外营销贝莱德逆市加强亚洲市场基金营销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1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日前表示,经过近期大跌之后,美国股市依然较为昂贵,而亚洲(包括日本和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相比其他地区更具吸引力,因此该机构会加强这些地区基金产品的营销。

看好亚洲股市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表示,不看好美国股市的前景,预计高波动率的状态还将持续下去,原因包括信贷环境发生变化、美联储即将加息以及美股估值较高。

“但我们的确在世界其他地区看到了投资机会,尤其是亚洲。”Koesterich如是称。

9月8日,日本股市出现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暴涨近8%,原因是日本政府表示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税。Koes-terich指出,“尽管所谓的'第三支箭’改革并没有完全落实,日本企业的盈利水平仍将继续改善。8月东证指数成分股的股权回报率(ROE)是8.6%,较一年前上涨大约0.5个点。因此,我们继续看好日本股市。”

此外,贝莱德看好亚洲新兴市场,尽管他们对整体新兴市场的立场要更为谨慎一些。贝莱德指出:“许多亚洲新兴市场都出现大幅下跌,使得估值再一次变得很便宜,包括在香港上市的H股。”对于日益迫近的美联储加息,贝莱德认为,由于大部分亚洲新兴市场国家都享有经常账户盈余和庞大的外汇储备,相比其他的新兴市场更能承受联储加息周期。

贝莱德指出,除了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大部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都相对坚挺。相比之下,俄罗斯、哥伦比亚、土耳其和巴西的货币都出现暴跌。此外,由于大部分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是大宗商品进口国,包括中国和印度,因此可以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中受益。相比之下,巴西的情况就完全相反。

严格风险管理

贝莱德表示,对于亚洲市场战略,未来该集团将收购机器人理财顾问公司,也将逐渐打造成“未来顾问”公司。通过计算机建模,向投资者、银行、证券公司提供技术性的建议和指导。机器人顾问通过计算机运算,为其打造专业、理性的投资组合,将人为干涉因素降至最低。目前这项业务在美国资产管理领域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欢迎,因此可以在亚洲市场扩大试验。贝莱德集团将会为投资者提供多种类型的投资方案,并以精准高效的指数策略服务于广大投资者。

贝莱德还将严格风险管理,保证客户收益。贝莱德负责人表示,将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并在风险与机会之间为客户争取最佳平衡点。在投资方法的架构上,始终加强对风险管理的重视、分享信息文化。

作为全球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贝莱德业务涵括股票、固定收益投资、现金管理、替代性投资、不动产及咨询策略。在全球60个国家聘请万余位专业人士,客户群包括全球的公司、公营企业、公会及产业的退休基金、政府、保险公司、共同基金的通路法人、捐款、基金会、慈善基金、公司行号、官方机构、主权基金、银行、专业金融人士,以及个别投资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