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两主线6只龙头股“升”机无限

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两主线6只龙头股“升”机无限

证券日报2015年09月17日10:1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决定,杭州为2022年亚运会举办地,至此杭州市成为继北京和广州后,第三个成功申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昨日,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决定,杭州为2022年亚运会举办地,至此杭州市成为继北京和广州后,第三个成功申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另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019年男篮世界杯,也是由中国北京、广州、南京、苏州、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个城市联合举办,中国成为第二个举办世界级篮球大赛的亚洲国家。近年来,各项国际赛事纷纷宣布在中国举办,反映了中国体育产业正迎来了高速发展期。

在上述利好消息影响以及昨日沪指大涨近5%良好市场氛围下,昨日,体育类概念股集体爆发,在上市交易的22只体育类概念股中,有14只个股涨停,分别为:奥拓电子、探路者、中体产业、乐视网、国旅联合、浔兴股份、安利股份、道博股份、亚泰集团、北巴传媒、华录百纳、贵人鸟、浙江广厦和江苏舜天,而另外8只体育概念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继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之后,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显示了中国正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8月17日,《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这均体现了我国对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坚定决心;在国家对体育产业发展大力支持下,相关上市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从行业发展空间来看,去年国务院出台《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设定目标,到2025年,中国体育运动人口达5亿,体育产业产值5万亿元。

正是基于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阿里、腾讯、乐视网等互联网巨头以及国旅联合等多家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纷纷宣布进军体育产业,抢占市场高地;9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于9月8日成立阿里体育集团,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产业链;腾讯以5年31亿元拿下NBA未来5年新媒体独家版权,乐视体育拿下上百个顶级体育赛事IP,贵人鸟、探路者、国旅联合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累计设立近百亿元体育产业基金,其中国旅联合9月15日晚间公告,国旅联合与华设资产共同发起设立“国旅联合-华设资产体育产业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

另外,9月11日,泽熙投资、兴业证券等逾40家机构集体调研了体育类上市公司莱茵体育,也显示了机构对体育产业投资热度升温;资料显示,莱茵体育目前已经将地产的主业剥离,公司在今年初正式对外宣告向体育产业转型。

齐鲁证券表示,体育旅游业的重点行业——滑雪产业将会在未来十年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均会迎来机会。因此,长期看好细分领域下滑雪行业的相关标的,推荐:探路者、国旅联合、华录百纳。

东方证券则表示,看好以下两大领域类上市公司:1.有核心竞争力的赛事运营类公司:莱茵置业、雷曼股份、国旅联合、中体产业;2.以乐视网为代表的互联网新兴媒体也正加快对体育产业的布局。相关体育传媒公司有:乐视网、华录百纳。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