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工银租赁达成国产大飞机海外租赁首单

工银租赁达成国产大飞机海外租赁首单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17日02:4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超

工银租赁与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中航飞机16日签署了新舟700飞机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国商飞、泰国都市航空签署了10架C919和10架ARJ21飞机采购租赁合作谅解备忘录。工银租赁副总裁陶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签约的新舟700飞机是国产民机“一干两支”(干线C919,支线ARJ21和MA700)的重要组成部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仅确认了工银租赁自中航飞机采购新舟700飞机的意向订单,还将合作范围和方式扩展到国产飞机市场调研、全球销售协作、融资方案合作和售后服务支持等领域,确立了双方全方位合作关系。

至此,工商银行和工银租赁与我国两大民用飞机制造企业均建立了合作关系,成为全面支持国产民机“一干两支”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全产业链的金融租赁公司。同时,泰国都市航空ARJ21和C919飞机采购租赁合作项目的落地,是工银租赁贯彻支持国产飞机战略部署,开展国产飞机海外租赁的第一单,同时也成为工银租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又一举措。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