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鑫秋农业拟共建种业研究院

鑫秋农业拟共建种业研究院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16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鑫秋农业(832268)9月15日公告称,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扎实开展农作物育种研发和推广,满足农民对农作物新品种升级换代的需求,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公司经与青岛农业大学沟通协商,决定合作共建“青岛农业大学鑫秋种业研究院”。

公司表示,研究院的设立将发挥合作双方各自优势,加强农作物育种研究、促进新品种培育开发,增强人才培养培训。此举有利于农作物栽培新技术的研究与示范推广等领域的工作,有利于提升公司生物育种的成功率,加快现有种类品种的升级换代,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加强公司科研人员后备梯队的人才培养。

公司同日公告称,9月2日,农业部发布第2296号公告,经第三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定,共有14个棉花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常规抗虫棉品种GK102位列榜首,审定编号为“国审棉2015001”。该棉花品种的审定通过,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无地域种植限制、多品种推广等便利条件,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将制定科学有效的推广措施,积极拓展市场,为广大种植户做好售后服务和培训工作,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任明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