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爱康科技拟自筹16亿元设4家售电公司

爱康科技拟自筹16亿元设4家售电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16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任明杰

爱康科技9月15日晚公告称,公司拟自筹资金人民币16亿元分别在上海、青海、甘肃、内蒙古设立4家售电公司。每家售电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4亿元,公司将根据售电公司的具体业务开展情况和实际需要,逐步进行资金投入。

公告称,传统的电力销售模式为发电企业将电力销售给电网公司,由电网公司统一销售给下游客户,本次电力体制改革提出打破电网公司售电业务的垄断,放开售电市场,售电业务走向市场化为电力行业的发展趋势。

   公司表示,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公司投资设立售电公司并积极争取售电牌照,符合电力体制改革的需要,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利用规模优势和行业地位,提前布局售电市场,有利于公司开拓售电及相关业务市场,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完善公司战略布局。

公司表示,售电牌照的相关获得标准和要求,尚需政策文件的落实和明确,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积极布局,但后续能否经审批获得售电牌照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对外投资金额较大,主要因为售电公司作为电力市场安全的重要因素,需要具有良好的资质能力和信用背书。公司将根据售电牌照的资质需要和业务的实际开展情况,逐步投入,目前不会对公司的筹资造成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