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我们是精确打击武器系统制造商

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我们是精确打击武器系统制造商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14日05: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向东

“通过这次增发和收购的事项,高德红外将真正转型为精确打击武器系统制造商。”日前,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精确打击武器系统制造商”,首次出现在高德红外9月11日晚发布的系列公告中。敢于提出这一公司定位的基础,是高德红外国内领先、国际争先的先进红外技术,以及基于此的精确制导技术和相应的研制生产能力。更进一步的实际支撑,则来自于高德红外正在研制生产的第四代反坦克导弹及其后续的车载、空载及防空等品类的战术导弹。

黄立介绍,基于公司当前的业务实际和近中期的公司产品规划,公司最终选择了“精确打击武器系统制造商”这一定位。“我们主要是想把公司重大转型定位一下。把公司这次干什么,公司未来跟以前有什么本质区别,跟投资者作一个阐述,希望明确公司在资本市场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黄立认为,资本市场过去对高德红外的分类和定位,已经不适用于当前及未来的高德红外。

中国证券报记者查询股票资讯和交易软件发现,同花顺软件对高德红外的所属行业认定为“电子———其他电子”,而长江证券软件则将其认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共410家)”,多家软件将高德红外的主营业务表述为:红外热像仪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技术服务。

事实上,根据公司的主营业务分类占比,高德红外应属十分纯正的军工股了。多年来,公司销售收入中,军品占比已经超过90%。此外,无论是券商研究机构还是公募、私募的调研员,在实际操作中,都是将高德红外归类为“军工企业”的。在民营控股上市公司中,首家且是唯一进入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制领域,建立导弹生产基地,收购“火工”资质,具备战术导弹批量生产能力,已经让高德红外稳稳地锁定了“军民融合”标杆企业的地位,成为“军民融合”的龙头股,也成为了纯正的军工股。

黄立介绍,目前,国际市场上广泛使用的仍为三代及三代以前的反坦克导弹产品,如俄罗斯的“短号”、美国的“陶式”以及中国的“红箭”系列等。随着第四代反坦克导弹如美国的“标枪”、以色列的“长钉”的兴起,国际军贸市场出现大片市场需求的空白。高德红外的第四代反坦克导弹拥有巨大的市场开拓空间,这也是我国某军贸龙头公司与高德红外签订互为独家的市场合作协议的重要原因。

黄立坦承,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准确地位,有利于公司价值被重估,也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所以,我们将公司定位为精确打击武器系统制造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