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易盛农产品指数企稳反弹

易盛农产品指数企稳反弹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14日05:2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受大宗商品普遍上涨推动,易盛农期指数企稳反弹,周上涨2.46%收于1026.04点,突破前期高点1024.24点。

菜粕方面,尽管菜籽市场货源量下降,油厂菜籽收购量明显减少,菜粕现货市场稍显紧张,但因豆粕供给充沛以及DDGS到港巨量挤压,并且以上两种替代产品价格持续低迷,菜粕上周维持低区震荡走势。后期在供给压力难去的基础上,随着天气转凉,水产养殖步入淡季,菜粕终端需求将逐步萎缩。总体上看,菜粕行情走势仍是偏弱震荡。菜油方面,近期国内三大油脂依然处于低迷状态,双节备货不旺,预计双节过后油脂库存将止跌回升,菜油保持宽幅震荡格局。

白糖方面,国际国内糖价均有一定程度反弹,内强外弱。国际方面,打压糖价的主要因素依然是全球库存过高,以及食糖主产国货币贬值以及全球食糖消费需求低迷,短期反弹主要源于巴西降雨。本轮炒作后,预计国际糖价将继续维持低区震荡局面,但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糖企目前深陷亏损,在下一榨季对生产做出调整是大概率事件,届时白糖或将迎来实质性利多。国内方面,白糖出现强势反弹,其中9月10日一度触及涨停板。基本面上来看,本年度的国内期末库存仍在一千万吨以上,且内外价差对中国买家依然有巨大吸引力,配额外进口仍有利可图。但短期内,在进口管控政策或将延续以及下榨季产量将大幅减少的预期之下,现货交投火爆,资金大量涌入推升期价,预计现货采购恢复平静后,将回吐近期涨幅,回归震荡走势。

棉花方面,美棉依然表现为低区震荡,郑棉震荡偏强。进入9月以来,北半球产区新花陆续上市,中美印减产或继续形成支撑。国内收购逐步启动,新花质量较好,皮棉价格保持坚挺,短期对市场价格形成支撑。另外近期连续的降温降雨和7、8月份高温天气炒作,再加上下游纺企进入传统旺季也对棉价也形成了支撑,郑棉将保持易涨难跌态势。

   短期来看,菜粕、菜油偏弱运行概率较大,郑棉表现偏强,白糖受资金面推动一波行情后难免回归震荡,在此基本面情况下,易盛农期指数或将在短期冲高后回落至1010点一线,继续震荡格局。(金瑞期货 毛舒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