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李克强: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的资本市场

李克强: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的资本市场

证券日报2015年09月11日08: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着不少困难和下行的压力,但仍然处在合理区间。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着不少困难和下行的压力,但仍然处在合理区间。当前,主要是缩小短期波幅,防止产生传导、放大效应。一旦出现滑出合理区间的迹象,我们将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这不是空话。近几年,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我们没有超发货币,没有搞大规模强刺激,主要依靠改革增强经济活力,既稳定了经济,也为下一步调控留下了空间。

李克强说,金融领域的改革总的是按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继续推进,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同时继续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李克强强调,下一步将继续放宽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限制,积极发展民营银行,融资担保和金融租赁。稳步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完善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