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9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9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0日08:1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会见来华出席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及与会各界知名人士,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经济整体平稳基本面没有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会见来华出席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及与会各界知名人士,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波动之中,复苏依然乏力。要实现世界经济真正复苏,必须有强劲、可持续、平衡的增长,需要培育新的动能。各国应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发挥比较优势,共绘经济增长新蓝图,使世界经济有一个焕然一新的局面。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同意设立福州新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设立并建设好福州新区,是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政策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在更高起点、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推动福建积极参与、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实现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银监会:推动金融租赁政策措施尽快落地

9日,在银监会召开的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发布会上,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毛宛苑表示,银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分工方案,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

上海证券报

沪指站上3200点 题材股多点开花

近期发布的包括持股超过一年免征红利税、熔断机制征求意见稿在内的一系列完善市场基本制度的政策给市场注入了活力。承接周二的升势,周三A股呈量价齐升的普涨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3.09点,涨72.64点,涨幅2.29%;深成指报10620.1点,涨299.9点,涨幅2.91%。创业板指报2071.72点,大涨3.53%。

徐绍史:国企改革文件近期陆续出台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论坛首日表示,国有企业改革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改革文件近期会陆续出台。一些经济学家及企业家认为,在国企改革过程中更需要强调由市场来配置资源。

山东千亿养老金一半已划转委托社保运营

9月9日,记者从山东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山东省政府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运营合同,约定山东将分批把全省约1000亿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划转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以来,目前已划转500亿元,另外500亿元将按合同约定在2016年春节前后到位。首批的500亿基金年收益预计将比一年期定期存款增加40亿元。

证券日报

李克强最新股市谈话传递哪些信号

昨天下午,李克强总理在大连出席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就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和改革发展问题发表谈话,充分肯定了前期维稳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将“国际通行做法”与“中国国情”相统一。这是李克强总理对股市发展思路的一次全面阐述,回应了社会关切,也极具现实指导性。所有市场参与者应当充分加以领会,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共同促进市场理性、健康发展。

三部委谈股息红利个税调整 意在鼓励长期投资

9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此,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证监会会计部有关负责人9日表示,股息红利个税调整意在鼓励长期投资。

上证180碳效率指数10月8日发布

记者获悉,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10月8日正式发布上证180碳效率指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