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苹果收入严重失衡:越来越依赖iPhone

苹果收入严重失衡:越来越依赖iPhone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06日09:0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9月4日,尽管苹果最近推出了一些引人注目的新产品,但该公司对iPhone业务的依赖性实际上越来越严重。

9月4日,尽管苹果最近推出了一些引人注目的新产品,但该公司对iPhone业务的依赖性实际上越来越严重。

自从苹果于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该公司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iPhone业务,即使它后来推出了多项新产品和服务。

今年9月9日,苹果CEO蒂姆·库克将在美国旧金山的比尔格雷厄姆剧院(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发布新款iPhone,届时手机业务在苹果公司的核心位置将更加明显。

据市场观察人士预计,新款iPhone在设计上将类似于iPhone 6 和iPhone 6 Plus,但该机将拥有改进的摄像头、更快的处理器和新的触摸屏界面——用户可以通过用力按压屏幕的方式发出操作指令。

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随着新款iPhone的发布,苹果公司还将推出新的苹果电视。此外,一款新的、更大屏幕的iPad也将被推出。

苹果公司对此拒绝置评。

尽管有其他产品同时推出,但iPhone 仍将是苹果公司最赚钱的产品。而且,因为iPad的销量下降,苹果手表仍然前景不明,iPhone业务的重要性还在上升。

由于市场对苹果未来增长的担忧,尤其是对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前景的担忧,苹果股价最近几个月已经下滑。周四,苹果股价在纽约下跌1.8%至110.37美元。自7月21日苹果公布iPhone销量预期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16%。

在上一个财政年度中,iPhone的销售收入达到1020亿美元,超过谷歌(微博)、 Facebook和Twitter的年收入总和。

根据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en Horowitz分析师Benedict Evans的报告,高档车——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市场的年收入约为2200亿美元。“作为对比,”Benedict Evans在8月21日写道,“iPhone在过去12 个月中的收入是1466亿美元。” (谭思)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