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渣打拟裁减250名董事总经理 占总数四分之一

渣打拟裁减250名董事总经理 占总数四分之一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06日08:2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渣打银行正考虑裁减大约四分之一的高级银行业务岗位,这是该行首席执行官温达思(Bill Winters)所制定的一项计划的部分内容,旨在扭转该行两年以来的利润下滑趋势。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渣打银行正考虑裁减大约四分之一的高级银行业务岗位,这是该行首席执行官温达思(Bill Winters)所制定的一项计划的部分内容,旨在扭转该行两年以来的利润下滑趋势。

这家英国银行将业务重心放在新兴市场上,其大多数利润都来自于亚洲地区。据两位匿名消息人士称,该行计划最多裁减250名董事总经理,而目前其董事总经理总数约为1000人。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还透露,在将被裁减的董事总经理中,有大约一半供职于该行旗下中东和北非业务部门。

现年53岁的温达思曾担任摩根大通旗下投行部门的联席首席执行官,自6月份接替冼博德(Peter Sands)出任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以来,他一直都在寻找恢复投资者信心的方法。渣打银行在上个月表示,该行今年将可削减4亿美元以上的成本,这是冼博德此前所制定的一项计划的部分内容,目标是在2017年底以前节省大约18亿美元资金。

渣打银行的财务董事贺方德(Andy Halford)表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行已经裁减了大约4000名员工,在其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为5%左右。

渣打银行驻伦敦的发言人西蒙·库特纳(Simon Kutner)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渣打银行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6%左右,表现不及其竞争对手汇丰控股,后者股价同期下跌19%。在冼博德的领导下,该行市值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已经缩水了三分之一以上。

据渣打银行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该行在71个国家的市场上拥有业务运营,员工总数大约为9万人。虽然总部设在伦敦,但该行90%左右的营收和利润都来自于亚洲、非洲和中东市场。

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渣打银行可能最早从本月开始实施裁员措施,但该行将在公司内部为其中一部分人提供新的岗位。

温达思称,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供战略更新信息。(星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