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英特尔将投资5000万美元开发量子电脑

英特尔将投资5000万美元开发量子电脑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04日09:4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据道琼斯报道,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正在加入开发量子电脑的竞争,这一讨论已久、打破常规电子设备的产品旨在解决当今硬件所无法解决的问题。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据道琼斯报道,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正在加入开发量子电脑的竞争,这一讨论已久、打破常规电子设备的产品旨在解决当今硬件所无法解决的问题。

这家晶片巨头表示,将投资5,000万美元作为与QuTech进行10年合作的一部分。后者是一家由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Dutch Organization for Applied Research于2013年成立的位于荷兰的研究机构。英特尔也计划提供自己的工程资源来加速这一领域的进展。

数十年来科学家一直试图将量子物理学应用于计算技术。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微软(Microsoft Corp.)和谷歌(Google Inc.)等公司的研究人员也在积极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