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福特投资2.75亿美元在俄设立发动机工厂

福特投资2.75亿美元在俄设立发动机工厂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04日08:5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旗下俄罗斯合资企业业福特-索勒斯(Ford-Sollers)周四开始运作一座投资2.75亿美元的发动机工厂,这座工厂将可帮助其在俄罗斯生产的车辆降低对进口部件的依赖性,并减轻汇率变动所带来的影响。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旗下俄罗斯合资企业业福特-索勒斯(Ford-Sollers)周四开始运作一座投资2.75亿美元的发动机工厂,这座工厂将可帮助其在俄罗斯生产的车辆降低对进口部件的依赖性,并减轻汇率变动所带来的影响。

福特汽车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由该公司自己承担在俄罗斯市场上生产汽车的60%成本,这将使其有资格获得俄罗斯政府的各项福利,如降低汽车部件的进口关税等。

该公司发表声明称,这座新工厂位于鞑靼斯坦共和国,其最高年产能为10.5万台发动机,未来可能扩大至最多20万台。声明表示,至少30%的俄罗斯制造福特汽车(其中包括福特嘉年华、福特福克斯和福特EcoSport等车型)都将配备本土生产的发动机,但福特并未提供具体的时间框架。目前福特并未在俄罗斯市场上生产发动机。

“我们的主要目标与长期本地化战略相符,那就是建立起高度本地化的发动机生产业务。我们正在全力致力于实施这项战略,这在当前环境下对公司业务来说是十分关键的。”福特-索勒斯的首席运营官Adil Shirinov说道。

俄罗斯汽车销售量在过去多年时间里的增长速度都达到了10%以上,但这个市场在2014年陷入崩溃形势,原因是俄罗斯经济收缩,卢布汇率下跌,这是由于受到原油价格下跌以及西方国家制裁的影响。根据总部设在莫斯科的欧洲商业协会(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作出的估测,今年俄罗斯市场上的新车销售量预计将下降36%,至155万辆。该协会称,今年1到7月份之间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

今年前7个月时间里,福特在俄罗斯市场上的销售量下降了52%,尽管该公司今年在该国推出了四种新车型也于事无补。另外,福特还接管了福特-索勒斯,后者去年因俄罗斯经济滑坡而蒙受了亏损。

在俄罗斯市场上,以中端买家为目标且高度依赖于进口部件的汽车制造商受创最深。

通用汽车在今年3月份表示,该公司将关闭旗下位于圣彼得堡的工厂,并将削减欧宝(Opel)品牌在俄罗斯的销售量和生产量,原因是其不想对这个步履蹒跚的市场做出重大投资。(星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