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人保集团:权益类持仓保持相对稳定

人保集团:权益类持仓保持相对稳定

证券日报2015年09月01日08:4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昨日举行的中国人保集团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资本巿场波动的背景下,作为国有企业,人保集团不会计较一时的得失,将增持长期战略性品种,保持权益类投资持仓的相对稳定。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人保集团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资本巿场波动的背景下,作为国有企业,人保集团不会计较一时的得失,将增持长期战略性品种,保持权益类投资持仓的相对稳定。说明会上,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净利润接近去年全年

在业务经营方面,上半年,人保集团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集团合并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接近2014年全年,达180.3亿元,同比增长94.9%。

人保财险的综合成本率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上半年为94.7%,净利润144.2亿元,同比增长85.1%;人保寿险上半年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近1.6倍,半年新业务价值27亿元,同比增长12.8%;人保健康上半年净利润8800万元,半年新业务价值2.4亿元,同比增长16.9%。

同时,人保集团的投资资产持续增长。截至6月底,其总投资资产达7539.2亿元,较年初增长9.1%;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8.8%,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创2008年以来新高。

六方面构建保险价值链

谈到下半年的业务计划,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以保险主业为核心,在构建保险业务价值链方面取得新突破。

具体来看,下半年人保集团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拟筹建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推进“互联网+”战略布局,推动传统主业与互联网相契合的商业模式取得新突破。二是拟筹建再保险公司。目前,人保集团正加快推进再保险公司设立,整合重组集团再保险资源。三是拟筹建养老金管理公司,该公司将开拓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新领域,与相关业务板块优势互补。四是拟筹建第三方支付公司,整合各业务板块前后台的客户与业务资源,打造集团面向互联网金融的关键环节。五是整合集团大病保险业务资源,在人保财险成立社会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切实形成大病保险发展合力。六是加快支农支小业务平台建设,探索构建服务“三农”与小微的普惠金融模式。

财富基石发力线下门店

落子北京布局全国

本报讯 随着财富基石华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海淀分公司、朝阳分公司在内的4家线下门店先后在京成立,财富基石立足于北京市场、布局全国市场战略的又一次迈进。

成立于2012年的财富基石,通过面向整个金融市场筛选金融产品,与优质的金融机构结成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定制各类综合财富管理规划服务。财富基石首创行业内线上线下O2O门店式经营,以个性化专属资产配置服务助客户实现财富最大化。几年时间,就发展成华中地区首家30亿元规模、31家服务网点的理财平台。

除北京市场外,财富基石也已在南京相继成立多家营业部。据了解,财富基石未来还将在西安、重庆、成都、上海、深圳等地将开设5家—10家分公司,逐步覆盖国内一二线城市市场,布子全国,开启全国战略版图。

财富基石负责人表示:未来,财富基石将放眼全国,面向全国40个主要大中型城市建立分支机构和财富管理中心,拟建营业部100家以上,VIP财富管理中心50家。(陆 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