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盘冲高受阻 筑底时间或将延长

大盘冲高受阻 筑底时间或将延长

证券日报2015年09月01日10:4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正处于维护股市稳定的关键时期,管理层仍有较多的手段和工具来对冲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负面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正处于维护股市稳定的关键时期,管理层仍有较多的手段和工具来对冲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负面影响

主持人 张晓峰 吴 珊 

外围市场下跌A股独木难支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市场未能承接上周连续两日大幅反弹而震荡走低。最终,沪指收盘报3205.99点,跌幅为0.82%。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额为7964亿元,接近300只股票跌停。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反弹受阻,投资者应如何看待?

广州万隆:近日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美国联邦储备局副主席费希尔上周六称:美联储不应等到通胀率回升到2%再开始收紧银根,讲话暗示他主张尽快加息。这一讲话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担心加息的来临将造成人民币贬值从而对股市形成打压。美联储加息的来临真的如狼来了那般令人恐惧吗?

一方面,在目前中国股市正面临着杠杆和泡沫威胁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确实对A股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另一方面,当前正处于维护股市稳定的关键时期,管理层仍有较多的手段和工具来对冲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减轻对股市的负面影响。诸如近日李克强总理指出: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显示出管理层对各种突发因素是早有应对方案,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

源达投顾:上周五美股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的走势率先为全球市场的反弹踩下了刹车,周一早盘美元指数也是呈现了一个下跌态势。仔细观察,上周以来上证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走势颇为相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微绿的收盘,让近期情绪一直偏紧张的新兴市场感到了危机。周一早盘亚太股市也是纷纷呈现下跌态势,恒生指数和期指走势如出一辙都是在大幅高开后呈现高台跳水的走势;日经225指数和韩国KOSPI指数则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周边市场普遍处在萎靡走低的状态中,沪指独木难支又如何逆转趋势。

大盘筑底还需较长时间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午后有所企稳逐步震荡回升,最终收复3200点,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钱坤投资:昨日午后金融股拉升,尾盘更是快速急涨,而其他个股反而再度走低,这样的情况不太好,似乎是权重股在刻意护盘,C4浪反弹面临夭折。上周四、上周五的反弹,幅度达到10%以上,不算很小,时间是2个交易日,虽然显得比较短,但C3浪下跌只用了5个交易日,对应2个交易日的反弹也是合理的。昨日的调整也许是C4浪反弹结束,后面运行C5浪下跌,短期或将反复一下,但留给C4浪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不大了,对于创业板指来说2150点区域就是强阻力,目前来看要反弹到该位置难度较大。

东吴证券:大盘跌破3373点后,在技术面上就构成了破位,形成了C浪下跌。大盘的底部具体点位很难说,但是筑底的时间还为时尚早。C浪往往是延伸浪,需要很长的时间。举例说明,比如2013年大盘的1849点,和2008年大盘的1664点,1849点这个点位从2013年的6月份一直持续到2014年的7月份,整整花了11个月的时间,另一个点位1664点也花了很长的时间,所以此次大盘筑底的时间还需要很长时间。

后市适当关注两类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昨日盘面看,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推动下,股指出现反弹,龙头股北京银行的连续大涨激活了整个板块的做多欲望,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持续关注?

中航证券:银行板块的持续走强对沪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短线投资者可对热门板块在不追高的情况下快进快出,稳健型投资者可逢低配置银行板块中小市值品种。

巨丰投顾:机会上,近期可重点关注两类股:一是国家队频频护盘过程中,较为活跃的证金概念股的低吸机会;二是连续大跌后,一些破净值个股,后期总体回升概率较大。

方正证券:轻仓者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电力、医药及股价跌回原点股,重仓者观望,回避补跌要求股及高价题材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