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光大证券:市场趋势偏弱 反弹或相对有限

光大证券:市场趋势偏弱 反弹或相对有限

中证网2015年08月30日11:1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受通道下轨支撑及央行双降等政策面利好消息的刺激,市场发起反弹,但量价关系配合不是很理想,整体的量能水平依然处于较低的位置,并没有随着市场的反弹而有效的放大。建议投资者继续顺势而为,在市场的量能水平没有得到显著的放大、两融余额水平依然下行的情况下,市场的反弹力度可能会相对有限。

光大证券 余纯

本周初市场表现极为疲弱,上海市场周一开盘即大幅跳空低开,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并很快就跌破了3000点整数关。周二晚间央行宣布降准降息,随后市场逐渐企稳,经过周三的多空剧烈拉锯后,周四、周五市场企稳后展开反弹,虽然两个交易日市场收复了超过了10%的失地,但整体的量能水平依然较为疲弱,并没有随着市场的反弹而有效放大。

本周市场除了出现剧烈的波动外,融资融券余额也再度出现了快速的回落。自6月中旬市场自高位回落以来,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经历了3个阶段的变化。首先,6月中旬至7月中旬,伴随着市场的快速下跌,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从最高峰的2.2万亿元左右逐级回落到了1.4万亿元左右,下跌的幅度达到36%。随后,7月中旬到8月中旬,市场在3500—4000点区间震荡整理,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基本保持稳定,仅小幅减少至1.35万亿元左右。8月中旬开始市场再度快速下探,两融余额快速回落到了1.07万亿元附近。从比例上看,本周两融余额的回落速度甚至超过了前一轮暴跌,显现出在大盘深度调整后,当前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水平已经处于较为较低的位置,投资者对于融资放杠杆的行为愈加谨慎。

从技术面看,市场目前依然处于下降通道中,本周受通道下轨支撑及央行双降等政策面利好消息的刺激,市场发起反弹,但量价关系配合不是很理想,整体的量能水平依然处于较低的位置,并没有随着市场的反弹而有效的放大。建议投资者继续顺势而为,在市场的量能水平没有得到显著的放大、两融余额水平依然下行的情况下,市场的反弹力度可能会相对有限。历时近两个月的中报披露期已接近尾声。由于本次中报的披露期处于市场单边下跌的时间段,所以部分中报业绩优秀的公司在系统风险释放的过程中遭到错杀,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后市可以重点加以关注,关注补涨的机会。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900-3400点

下周热点 金融股、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两融余额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