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美银美林:本周股票基金流出创2007年以来新高

美银美林:本周股票基金流出创2007年以来新高

腾讯证券2015年08月30日10: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美银美林公布的报告显示,不确定性的爆发和全球股市的大跌令股票基金经历了表现糟糕的一个星期,周二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创下了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日投资者撤回了190亿美元的资金,这个数字大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消息,据美国博客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周一全球多个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推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所谓“恐慌指数”(VIX)触及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美银美林公布的报告显示,不确定性的爆发和全球股市的大跌令股票基金经历了表现糟糕的一个星期。

报告称,周二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创下了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日投资者撤回了190亿美元的资金,这个数字大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

但从整个星期来看,情况则显得更加糟糕。过去一周时间里,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达到了295亿美元,创下自美银美林从2002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除日本以外,全球其他所有股市上的投资者都争相退场。

所有这一切都表明,本周的股市动作令投资者感到极度恐慌。美银美林数据显示,来自于新兴市场、高收益和投资级债券基金的资金流出量创下了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开始讨论有关美联储撤回所谓“量化宽松”计划的问题。

在这种形势下,美银美林的“牛熊指数”已经下降至自2012年1月份以来最倾向于熊市的水平。

而据瑞士信贷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份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均出现了资金外流现象的第一个月。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