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A股上演绝地大反击

A股上演绝地大反击

上海证券报2015年08月29日09:1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在连续留下三个跳空缺口后,市场做空力量趋于衰竭,加之央行双降和养老金入市消息的暖风吹拂,两市本周上演绝地大反弹,上证综指在失守2900点后,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强劲拉升,重新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

在连续留下三个跳空缺口后,市场做空力量趋于衰竭,加之央行双降和养老金入市消息的暖风吹拂,两市本周上演绝地大反弹,上证综指在失守2900点后,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强劲拉升,重新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在多重利好的鼓舞下延续强势,上证综指涨逾4%收复32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涨幅超过5%,创业板指数更是录得逾6%的巨大涨幅。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升破3100点,报3125.26点。全天沪指基本呈现稳步走升格局,最后一个小时上行速度明显加快。尾盘沪指上摸3235.84点的全天高点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232.3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48.76点,涨幅达到4.82%。沪深两市再现普涨格局,告跌品种总数不足2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600只个股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双降改善了市场极度悲观的预期,在经历了连续的下跌后,部分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对长线资金显现了配置价值,蓝筹股成为支撑股市的有利因素。

受外围股市和汇市大幅动荡的影响,本周一上证综指大跌8.49%,创下了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情绪极度脆弱,随后两个交易日中悲观情绪延续蔓延,尽管有央行双降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上证综指最低仍然探至2900点下方。但行情往往在绝望中产生,在留下连续三个跳空缺口后,做空力量衰竭,部分蓝筹股投资价值凸显,抄底资金涌入,两市大盘上演绝地大反弹。

上证综指本周收复3200点失地。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232.35点,上涨148.76点,涨幅4.82%;深证成指报收于10800点,上涨545.65点,涨幅5.3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082.12点,上涨122.63点,涨幅6.26%。昨日两市共成交8996亿元,成交量相比前期略有放大。

金融股率先扛起上涨大旗,激发了市场人气,热点全面开花。本周金融股表现可圈可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南京银行和中信银行等金融股在本周四涨停,周五继续上涨。金融股的爆发,给了做多力量底气,带动了热点全面扩散,昨日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柔性电子、互联网金融等概念股大面积涨停。

在经历了前期大幅挤泡沫之后,蓝筹股显现了投资价值。中金公司分析人士表示,前期股市的大幅下挫使得股息收益率明显上升,这也应成为支撑股市的有利因素,A股当前对应的静态股息率已经升至2.1%,目前市场上不少个股的股息收益率已经超过了余额宝的收益率,存在明显价值。对于后市,分析人士建议配置高股息率、低估值、政策确定性行业的个股,以获取超额收益。(屈红燕)

[责任编辑:尹杨]